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會接收到很多前輩們傳的"長輩圖"

我常常點開已讀後就跳開對話框,甚至會希望不要再收到大家的問安,

換了工作之後可能對前輩們的關心較不會連結到工作壓力,所以也開始思考到底哪來這麼多長輩圖?

我便試著蒐集一個月的長輩圖,發現其實長輩圖很多都很有創意,也會結合時事,而且一個月來幾乎沒有收到一樣的長輩圖,讓我非常驚訝,這得多大量阿!!!!

最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忍不住問了常發長輩圖的同事,他告訴我要用美圖貼貼,而且還鉅細靡遺的教我怎麼做,他跟我分享他的愛用圖片就是美女圖,還有兒子小時候畫的漫畫,長輩圖的形象便在我心中立體起來。

若媒體的報導無誤,長輩圖的發源地大概是社區大學的電腦入門課,為了吸引長輩們輕鬆有趣的學習,所做出來的產物,以致現在的社區只要開辦相關課程幾乎場場爆滿,長輩最常問的就是「老師~那個LINE裡面傳的圖片要怎麼做阿?」

然而也不只台灣瘋傳長輩圖,在印度甚至手機還會因為長輩圖而使容量爆炸,這真的太有趣了吧!

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我目前蒐集到的長輩圖,分為好幾種主題:

1.最佳基本款,花草系列:

仔細一看覺得這些圖其實都滿美的!

2.美景在你我心中款:

這個系列我拿到的不多,不知道是不是長輩較不偏愛風景圖?

3.可愛動物昆蟲區:

這系列我是看得津津有味,忍不住會和傳來的長輩們來個對比,結論就是反差萌

4.看美女養生保健系列:

這系列我每次收到都會小無奈,怎麼不傳猛男圖給我?

5.椰奶們最愛小捧友:

這系列不得不說非常討喜,個人認為若家中有小朋友也可以做幾張給自己的長輩,他們一定超開心!

6.心靈雞湯喝不膩:

這系列就是長輩站在面前的即視感,而且儼然是款,人人必備。

7.今天禮拜幾系列:

這是社工姐姐私心推薦,可以結合現實導向,常常讓我這個不知道何年何月的人感到安心!

8.肚子很餓ㄟ~系列:

這個我收到的不多,真心肚子餓阿如果起床看到。

9.時事系列:

每當逢年過節、天氣變化都一定會有專屬的長輩圖,也不乏讓人會心一笑的內容

而長輩圖的超夯程度,也讓許多議員、公部門推出許多長輩圖來宣傳,並且達到良好的效果!

LINE貼圖也有出喔!

 

連美圖秀秀、LINE都推出長輩圖的製作軟體或程式,甚至還有人寫出長輩圖產生器太酷了吧~~~製作方式超簡單,很適合長輩用!

我和朋友們分享長輩圖的心得後,也自己在群組裡面玩起來,封面就是朋友做的哈哈哈哈哈

484都超可愛的~~~~

結論:覺得我們出門在外工作,常常沒有時間陪伴家人,平時的長輩圖分享,只要轉換一下立場,就會變得有趣許多,或許也能從中獲得跟家人的另類交流,有空教一下想學長輩圖的家人,他們就可已在LINE中非常ㄑㄧㄚ 一ㄚ~或是教一下轉貼分享之類的,畢竟長輩也是很需要網路上的社交生活阿!

PS.至少自製長輩圖免錢,分享一下偶媽媽的例子:

賣萌求貼圖,合理,沒毛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zc340 的頭像
    xzc340

    粘兒的不負責任生活

    xzc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