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著類眷村氣息的美麗地方

 

 

會想寫這篇文章,是因為這是媽媽長大的地方,也是每年初二我們最期待回來的地方。

從小吃到大的菜市場,乘載著高雄滿滿的人情味,以及外婆對我們的愛。

外婆還在的時候,都會一早跟媽媽去菜市場,買一堆好吃的食物,幫慈濟做回收,回到家就用滿桌美食把我們叫起床,大概就是一種養小豬的概念~

煉油廠宿舍菜市場交通便利,捷運搭到楠梓加工區,第2或3出口,宏毅三路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,開車或騎車也都有地方可以停,對於肚子好餓又不想花時間花錢找停車位的人簡直是一大福音~

菜市場的麵每一家都好好吃,也超級大碗,剛起床吃不下的人兒兩個人吃一碗都還夠,這應該就是菜市場裡的特色。

第一家要介紹的是我跟妹妹們的最愛,主要賣碗粿跟陽春麵

老闆娘的臉看起來比較嚴肅~但其實人很好啦!

乾麵$40  還會附上一碗清湯

醬汁有麻醬的味道(這個濃郁的麻醬味在中部完全可以稱作麻醬麵)

裡面放榨菜、肉絲、小白菜

麵體是細Q型,這種麵非常好吃,因為很細可以附著滿滿的醬料,市場裡也有很多店家都是用這種麵,在市場外的其他地方吃不到

榨菜不會過鹹,麵整體吃起來味道濃郁稍油,想要一早來個超滿足超夠味的早餐,推薦這間!

 

再來是媽媽最愛的素食麵,這間要走到市場裡頭

捕捉兩隻素顏等吃小豬

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麵一起吃,一個人吃千萬不要好奇嘗試大碗

大碗$50,小碗$40

裡面放了滿滿的青菜(不喜歡吃豆芽可以先告訴老闆),上面的拌麵料是素火腿炒香菇,麵醬一樣有麻醬的味道,麵體細Q,跟我介紹第一家的麵是一樣的喔~

這家的麵比較不油,裡面還會放大量的青菜,充滿香氣的素料,推薦想要吃青菜的人!(我沒說推薦給想吃健康的人,原因是這個麵味道很好,跟健康的味道應該不一樣哈哈哈)

另外他們家的補湯也很好喝喔~但有點偏甜,南部的湯都這樣啦~

 

最後一間是市場的超人氣店家

是走進市場第一間轉角,超好的地理位置加上好吃的食物,讓攤位常常高朋滿座

這家店除了麵類,還有滷味(一早吃滷味真的很爽)

這間因為人潮眾多,我們家不常吃,導致我現在不知道當時到底是點乾拌麵還是點古早麵哈哈哈哈哈

到底是$30還是$40?????????

這個麵也是超級Q滑超級好吃啦~~~~~~

麵醬偏甜,上面的肉燥味道不突出,說不出明確的味道

值得一提的是乾麵附的湯,湯頭濃郁,味道飽滿,裡面的隔間肉是滷菜的,

不知道我媽在想什麼要求老闆把肉加進去

但這樣的確是很好吃啦哈哈哈

美味的滷菜們

只剩一片的甜不辣(歐練),看到一定要點

市場裡的黑輪都可以放心買超!好!吃!

跟外面吃的超級加工假黑輪不一樣啦~~~~~~~~~~

話說這盤滷菜我到底在拍什麼哈哈哈哈哈

這盤滷菜加上湯裡面的隔間肉一百多塊(好便宜內~~~)

想要吃豐盛一點的早餐,以及超Q滑麵的人可以選這間!

 

地址:高雄市宏毅二路與宏毅三路交叉路口

大眾運輸:楠梓加工區第2或第3出口走宏毅三路約5分鐘

營業時間:一大早到中午(到底多早我也不太清楚哈哈哈哈)

 

結論:

市場裡的每一家早餐都值得品嘗,因為份量不少,我們又每樣都想吃,所以就會在各攤點了想吃的東西,大家端著碗集中到其中一家攤子一起吃,如果不要太誇張的狀況下,且非人潮眾多的時間,通常老闆不會說什麼(我愛老闆們)。下一篇依然會是各式各樣市場美食,等我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c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