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場還是要來張美麗的煉油廠宿舍一隅

 

 

上次介紹了菜市場的美味麵食,今天就要來寫其他美味的食物~~~

想知道煉油廠菜市場交通資訊的人可以參考上一篇喔!

這間店也是每次到菜市場我們家必吃的店,最喜歡吃肉丸跟旗魚黑輪,因為這兩種都不會吃很飽,所以被我們定義為點心~

菜單神多,但其實除了肉丸跟黑輪其他的沒吃過,會看到別人點,所以應該也是還不錯啦~

超級好吃的肉丸~阿姨還特地讓我進去拍,人真好

肉丸一顆小小的,皮很薄,因為用清蒸的所以不油不膩,配上甜甜的醬料跟蒜泥、香菜,好吃的不要不要

通常我們是兩顆為一組,一般食量吃完兩顆可以再吃些小東西

接下來是現包現炸的黑輪

用魚漿裹住1/4個蛋下去炸,咬開內裡又燙又軟,香香的魚漿跟現成的黑輪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

從高雄回南投的時候我帶了一些到辦公室給大家品嘗,結果一吃不得了,大家團購了80支

買完冰到冰箱,隔天再用烤箱或電鍋加熱就非常好吃了~

最後是每去必喝的魚皮湯/海產湯

他們家的海產粥料多鮮美,但是湯飯型的粥,不喜歡的人就要斟酌,因為我剛好是不喜歡湯飯的,所以也沒點

海產湯$50

料超級多到爆!蛤蠣、虱目魚、虱目魚丸、牡蠣,這在中部一碗非賣7、80塊不可

魚皮湯$40塊料也是很多,所以我們都會點一碗湯端到麵攤一起吃哈哈哈,一餐吃下來超級滿足又便宜!

市場裡面除了我介紹的美食外,還有排骨粥、壽司、西式早餐等等,也都非常美味,真的很推薦大家周末可以去吃一圈,菜市場乾淨明亮,交通便利,不用排隊,食物新鮮好吃,是我的小天堂阿~推薦給大家!

 

最後大家有忘記標題的後勁夜市黑輪攤嗎哈哈哈(黑輪攤是我媽對這種攤子的統稱,一種很在地人的港絕,而且要念台語:歐鍊大)

說起這黑輪攤,前一陣子同事很瘋流浪餐車胖子修,主要是賣烤花生米腸、烤大腸之類的東西,光排隊就要排兩個多小時,最後吃了才發現,其實沒有比我在高雄吃得好吃,所以想說特別來介紹一下

我們大概下午兩點到就已經有人了,晚上人更多!

後面是夜市,下午來可以把車停在這超方便!

這家「旗山老街上讚香腸」就在後勁夜市外圍,下午一點半就開始營業到晚上,我在高雄有看過滿多這樣的攤子,主要賣關東煮、烤大腸、烤香腸、烤黑輪片,在中部倒是沒見過

關東煮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,大部分都不錯吃,我要特別推薦的是福袋,小7的福袋到底算甚麼哈哈哈哈哈

苦瓜封跟高麗菜捲也是每次去都會點

旁邊有碗可以自己裝湯,雖然一定有滿滿的味素,但我還是覺得超好喝

他們家的米腸是真的灌到豬腸裡的米腸,不要覺得我在講廢話哈哈,因為外面大部分的米腸都不是這樣的!

自己灌的米腸每一條都會長得不一樣,也不會每一條都是直的,咬下去除了特別有嚼勁以外,還會有淡淡的米香及大腸臭香臭香的味道(你們知道我在說甚麼嗎XD)

右上角的福袋是另一個盤子裝不下了才放到這來

一盤都會附很多蒜頭跟醃薑片,我真的超愛他們的醃薑片~~~~~

這個是超推超推超推一定要吃的烤黑輪片!

每一片都厚厚的,有嚼勁,散發著炭香鹹香,外酥內Q,ㄙㄨㄚˋ嘴到停不下來,但這個外帶就沒有那麼好吃了,建議大家還是現場直接給他吃光光拉~~~~

地址在: 811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47巷

電話: 0915 335 270 不需要打電話訂因為他們的速度都咻咻咻的很快

店家的粉絲專業說每月月底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固定公休日,大家不要白跑一趟囉~

介紹完這些也總算了卻了我的心願哈哈哈哈,總覺得這麼好吃的東西應該要介紹給大家,若有機會經過一定要去吃一下啦!

arrow
arrow

    xzc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